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2024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经济学院 高彭媛报道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支部党员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3月下旬,我院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开展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理论学习会。

通过集体学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视频资料,各党小组分别进行交流研讨,支部每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三个党小组于3月下旬分别开展主题研讨,热议两会精神,发出青年声音,畅谈心得感悟。党员同志们结合国家发展大势和自身专业学习,认识到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实施的关键一年召开的盛会;两会的灵魂是“新时代、新指南、新战略、新作为”。王玉婷同志结合专业聚焦财政政策变化,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房可、程大伟等同志从经济、民生、教育等方面的数据比较进行了深刻学习;潘晶晶同志对“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作了深刻学习和分析介绍;王颢琳等同志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数字经济板块内容深入剖析;李怡晨、许静月同志关注到国家对于科技创新、教育改革和就业政策的重视,认为这些领域不仅关乎国家的长远繁荣,也关系着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研究生党员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学习两会内容,更好地了解了国家的政策方向和发展目标,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和国家认同感,明确了自身在国家发展中的角色和责任。支部各位同志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践行两会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国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