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专业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0日上午,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研讨会,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在敏达楼311会议室举行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汉志闰得(上海)科技有限公司金皓瑜董事长应邀参会并给予指导。金董事长2005年从南京审计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具有多年电商、银行、保险、医疗等行业的从业和管理经验。研讨会由电子商务系卢加元教授主持,经济学院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在研讨会上,电子商务系谢兆霞老师就电子商务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简要汇报,重点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情况、培养特色、建设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随后,金皓瑜董事长围绕“电子商务专业产教融合发展路径”主题,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学术研究与企业发展的关系”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认为企业在招聘人才时,主要从思想品德、专业技术能力、吃苦耐劳特质、职业发展潜力等多个方面选择与岗位匹配的人才。此外,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认为高校老师的学术研究要能与社会宏观趋势相结合,从而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指导。最后,金皓瑜董事长与全体教师进行研讨交流。

研讨会最后,经济学院副院长杨以文代表经济学院对金皓瑜董事长分享的宝贵经验与悉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向金皓瑜董事长颁发了南京审计大学校外实践指导老师聘书,指出电子商务专业今后要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和动起来”三个途径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