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为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宿舍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2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国锋,副院长杨以文、王永培,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王红磊,经济学院、泽园书院辅导员等一行走进经济学院研究生宿舍,开展新学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

检查重点围绕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宿舍卫生、研究生返校等问题开展。学院书院领导、教师们深入研究生宿舍,关心研究生身心健康,关注宿舍安全与卫生。孙书记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在心中,时刻敲警钟”的安全理念,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宿舍内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规范安全用电,做到人走电断。同时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好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宿舍物品摆放杂乱、用电不规范等问题,书记点对点指导并提出解决措施。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宿舍安全问题,开学初的这次宿舍安全隐患和相关问题实地查访排查,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还促进了研究生宿舍文化建设。经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筑牢安全底线,为平安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