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课程师生研讨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面向2022级审计创新基地班学生代表在敏达415室开展了“经济学院课程师生研讨座谈会”,经济学院徐瑾、陈丹老师和新教师郑智勇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杨以文主持。

杨以文围绕“课程安排顺序、课中学习感悟及课后实际收获”三方面和与会学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参会学生先后提出了“先学习宏观再学习微观经济学存在接受能力弱、老师生动的教学模式如何体现更多考试重点及对基础知识点理解不透”等问题,将自己在实际学习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向参会老师寻求帮助。围绕这些问题,老师们给出了“在课前需要充分预习,对于基础知识点需要理解透彻,在进行课堂笔记时要结合自身思考”等建议。参会老师认真记录了学生对于课程的真实反馈,帮助后期教学模式的改进。杨以文指出,参会学生具有课后反思与总结的问题意识,在未来学习中要增强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与课程指导老师交流,学会将经济学知识融会贯通地运用于学科竞赛或日常思考中,过一个充实且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本次座谈会成效显著,通过倾听学生心声、指导学生困惑实现教学相长,新教师郑智勇通过本次座谈会深刻体会了学院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包容的交流氛围,希望未来能在前辈的指导中总结教学经验,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完善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