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2篇硕士学位论文入选2023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2023年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两篇硕士学位论文获此殊荣。

研究生史桐奇撰写的学位论文《高铁开通对制造业出口国内附加值率的影响研究》,主要研究在全球价值链分工背景下,以制造业出口国内附加值率为切入点,采取双重差分法的方式,系统探讨高铁开通对企业出口国内附加值率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研究生导师韩峰老师是学生的学术领路人,助力学生拓宽学术视野,深化专业知识,从论文选题、文章框架、理论模型构建、机制分析、数据搜集与处理、实证研究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

研究生黄帅撰写的学位论文《互联网发展、资源配置与经济增长质量》,通过构建理论模型,利用互联网发展降低资本门槛和改善劳动力结构来分析互联网对于资源配置的影响作用,并使用基本计量分析和空间计量分析的方法对2002-2014年我国30个省份的数据进行实证分析,以验证理论分析结果。研究生导师刘瑞翔老师治学严谨,鼓励学生勤于思考大胆创新,在理论模型构建、数据搜集和实证研究等方面给予学生耐心全面的指导。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环节,是衡量学术能力和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准,是个人学术成长和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经济学院始终坚持严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关,高度重视导师对研究生课程学习、专业实践、论文选题、研究攻关等培养环节的全过程指导,全力打造高质量研究生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