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经济学院 报道

2023年12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中汇江苏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建博士和姚红宇女士做主题为“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面向经济学院23级学生,讲座由经济学院税收学系主任李丹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副院长杨以文以及税收学专业老师参加。

吴建博士从自身经历出发,对大学生的生活、学习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强调多方面发展的重要性,大学生必须有自我成长的一个过程来淬炼自己。从性格塑造、专业学习等方面,吴建博士指出:读书应和认知社会结合在一起,学生应该兼备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不要触碰底线,坚守原则和初心。姚红宇女士强调在职场上要进行思维转变、端正态度、培养技能、恪守品质,培养进取心和竞争力,进一步回答了同学们对职场的提问。同时,她强调了积极承认和纠正错误的必要性,鼓励学生的本职任务就是学习,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要通过实践掌握更加多元的技能。

同学们深受启发,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最后,杨以文副院长总结表示学生应具有专业自信,多向身边优秀的老师请教,明确好未来的职业规划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