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构建自己舒适的社交朋友圈——经济学院开展第十二期“院长面对面”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4日,经济学院开展第十二期“院长面对面”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如何正确构建自己舒适的社交圈”为主题,经济学院副院长杨以文和2023级经济学院2班同学进行座谈。

杨以文院长围绕扩大社交圈和提高社交质量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切实了解了同学们步入大学后的社交生活。杨院长指出,在大学乃至人生中正确构建自己舒适的社交朋友圈需从三个方面重点着手,即学会交朋友、向朋友学习与另类朋友圈。学会交朋友是扩大自己朋友圈的重中之重,杨以文院长点出,学会交朋友要求我们学会包容、欣赏、赞扬,即要包容每个人的个性,欣赏别人的优点,赞扬别人的进步。同时,在交朋友的过程中要向朋友学习,杨以文院长强调要积极扩大自己的朋友圈,与不同的朋友组队参加各种项目,在生活中、比赛中、项目中,向自己的朋友学习、以获取进步。杨院长还指出我们需要构建另类的朋友圈,高质量的朋友圈需要被加强,普通的朋友圈也需要被呵护,人一生中必定会经历不同的阶段,不同的朋友圈可以让我们在不同时期都有人相伴。

最后,杨以文院长鼓励大家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扩大自己的朋友圈,维护好与身边同学的关系,在社交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取得更高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