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第十一期“院长面对面”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经济学院 报道

2023年12月7日上午,经济学院于敏达楼415室举办了“院长面对面”活动。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专业了解知多少——加深专业理解+就业前景分析”,经济学院院长樊士德与2023级经济1班的学生们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樊院长以自身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强调了经济学专业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并建议学生们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他表示,学生们应该积极寻找机会,走出课堂,通过参加实习和参与课外活动等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

此外,樊院长还建议学生们要时刻关注行业动态和市场需求,积极发现问题并反映。在考公考研方面,他推荐学生们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作为研究生学习的目标,如果学生们更偏向于学术研究,那么中国社会科学院会是更好的选择。

最后,樊院长提醒学生们要明确自己内心的追求和目标,面对挑战时要保持冷静,明确自己的方向并采取有效的策略来应对。他鼓励学生们要勇敢地尝试新事物,拓宽自己的视野,同时也要坚守自己的信念和原则。此次会议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启示。

梦想的实现并非一蹴而就,需要我们付出努力和勇气。愿我们始终保持初心,勇敢地去探索、实践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