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本科生特等奖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经济学院 报道

12月12日,由浙江财经大学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杭州落幕。大学生财税论坛创办于2005年,本次论坛吸引了141所高校,11151名同学报名参赛。11月30日,在经过初赛激烈筛选后,包括上海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参加决赛。我校由经济学院孙国锋教授指导的“五只小熊队”以初赛小组第一的排名顺利晋级决赛。12月12日,参赛成员来到浙江财经大学参与决赛,在经历紧张的现场汇报以及评委现场打分评价后,“五只小熊队”以答辩第一,综合第一的成绩,取得本科生特等奖。

当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发生历史性转移,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发展阶段,新阶段呼唤新理念、新格局和新举措。为响应国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五只小熊队” 以“‘四生空间’视角下乡村宜居性评价与驱动机制研究—基于东中西五省二十二乡镇的实证检验”为选题,深入五省市农村,进村入户现场调研、发现真问题、反映真实情况,找准切入口、开展系统分析,撰写了高质量的调查分析报告,为乡村振兴积极建言、为共同富裕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