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4年国家级课题申报选题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53

12月8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2024年国家级课题申报选题专家论证会在中和楼成功举办。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志刚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群伟教授和苏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应邀参会并给予指导。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樊士德教授主持,学院拟申报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会议并作汇报,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旁听学习。

在论证会上,课题申报人首先就拟申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重点汇报申报课题的框架思路、研究方法及创新点;随后,专家就申报人的课题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论证点评,提出有针对性与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最后与会人员交流发言,针对选题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一致认为选题应聚焦实际问题,题目应简洁明了,研究创新点应重点突出等。

会议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国锋教授和院长樊士德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对教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与悉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并要求学院教师要认真思考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开阔研究视野,聚焦研究重点,优化研究设计,充实研究内容,修改完善自身申报选题,力争在2024年度国家社科与自科基金申报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