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邀请李程骅教授谈创新实践与价值引领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48

经济学院 报道

12月7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教授于敏行楼101作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中的区域创新实践与价值引领”的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樊士徳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多名师生参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程骅教授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体系的特征、历程及其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下推进实践创新”的关键在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发展和壮大新质生产力。其次,李程骅教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中的区域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是实现我国整体高质量发展的制胜要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必须顺势而为、因势利导,强化重大战略对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引领,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接着,李程骅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最新成果,提出要以产业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构建实践创新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后,李程骅教授分享“人文经济学”内涵,并从人民性、主体性、主动性、主干性、时代性、引领性六个方面来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文经济学”。

樊士徳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建议同学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等,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自身的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