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经济系开展毕业班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625

为落实学校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5月24日,经济学院贸易经济系开展毕业班主题班会、师生交流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和毕业班宿舍走访系列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阳娥,贸易经济专业教师孙治宇、陈金伟、王策参加活动,毕业班班主任王庚主持活动。

在敏知108进行的主题班会环节,方阳娥勉励即将毕业的2019级贸易经济班的同学们,要永葆好学之心,注重工作中的积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努力提升看问题的高度,正确对待工作中可能的困难和挫折,瞄准职业发展目标不断前进;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加强身体锻炼,以乐观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生活中。其他老师也纷纷送上寄语,祝愿同学们未来一切顺利,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

在随后的师生交流座谈和经验交流会环节,2019级贸易经济班优秀毕业生陈赟帆、王欣、刘鹏浩、刘筱颖、杨奕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和职业规划,分享了在学习、考研、求职中的经验,畅谈了对专业发展的建议。围绕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和建议,各年级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围绕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定位、课程改革、双院联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在方阳娥老师的倡议下,初步建立了贸易经济专业各级学生传承经验、共同成长的贯通联系机制。

主题班会和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方阳娥带队赴毕业班所在的沁园书院宿舍进行了走访。在了解到宿舍学生均有了明确的毕业去向、宿舍氛围积极向上后,老师们十分欣慰,并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学子送上温暖祝福和美好期望。系部毕业班离校教育活动在温馨、不舍的氛围中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