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经济系赴金象城商贸公司开展实践教学暨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637

经济学院王庚  报道

5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贸易经济系师生来到位于江北新区的金象城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和专业建设调研活动。专业专任教师王永培、王庚、王策,2020级贸易经济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澄园书院副院长、《零售学》授课老师梁佳主持活动。

金象城商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施芳在公司本部热情接待了审大到访师生,并组织了座谈。施经理首先介绍了金象城江北新区项目的建设历程、发展战略、业务规模、板块布局和入驻商户情况,重点讲解了项目的主要业态、盈利模式和资金管理模式;随后,围绕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商场设计、招商模式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最后,应邀分享了自身的从业经历和管理经验,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座谈结束后,带队老师组织学生前往商场各楼层,围绕业态布局、品类管理、促销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实地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以课程所学知识重新审视商场各项陈列、促销策略,进一步加深了对商业经济理论和实践的理解,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走访参观期间,梁佳一行和施经理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共识。后续,贸易经济专业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调研,推动专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