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926

2023年5月19日,经济学院党委在敏达311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纪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会,校纪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放敏列席旁听。

研讨会首先由孙文远书记逐字逐句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表述,包括“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改进高等教育管理方式,促进高等学校科学定位、差异化发展,把创新创业教育贯彻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读原著参会人员更加深入理解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内涵、要求与目标。接下来,每位参会人员结合个人工作、生活进行了主题研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最后,孙文远进行总结发言。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一致表态,今后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以人为本,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学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