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思用贯通教育 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教工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597

根据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南京审计大学第三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更好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廉洁南审,5月14日,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党课由一支部副书记王洪亮教授主讲,他以《新时代廉洁文化:人民监督与自我革命》为主题,为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王教授开宗明义地指出,新时代十年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接受组织和人民监督,三要勇于自我革命。他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倡议党员老师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四有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植仁爱之心,引路学生奉献祖国;立理想信念,引路学生创新思维;树道德情操,引路学生锤炼品格;积扎实知识,引路学生探索知识。

听完党课,老师们都表示收获满满。支部书记李涛教授代表大家对主讲人的精彩演讲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带领大家继续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自我革命》,要求全体党员老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审计廉政文化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主题教育和“审计·廉洁”教育、与为党和国家培养经济安全卫士相结合。

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次党课学习是对自身的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今后一定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牢牢守好廉洁本色,今后不仅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带头践行廉洁文化,还要努力影响身边的同事、学生和亲友,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