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党课学习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388

5月9日晚上,国际商务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党课学习会,会议由国际商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国建主持。

首先,张国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共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随后,张国建就“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的思路和举措”这一内容进行重点分享,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需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师发展与教学能力。接着,全体党员根据方案内容并结合“如何实现国际商务研究生高质量发展,避免专硕培养学硕化”主题展开讨论,党员们依次发言分享自己观点,提出改进措施。

最后,党员王思菲带领大家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书写青春奋斗答卷》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的重要性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要求青年追随理想之光,扛起青春责任,经受风雨洗礼,嘹亮奋斗号角。随后,王思菲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分享考公上岸的备考经验,为正在找工作、备战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提供了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