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466

1.培养特色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具备丰富的国际经贸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专业基础扎实,基本技能熟练,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核心课程

主要包括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管理学、国际贸易、会计学、统计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服务贸易、商业大数据分析等。

3.就业方向

培养面向政府涉外经济管理机构、外贸公司、外资企业、跨国公司与银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经贸业务经营与管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4.主要成果

本专业2019年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1年被批准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6年被批准为校级品牌专业。“国际贸易”课程获江苏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一流课程;“中国经济专题”课程获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投资决策虚拟仿真”课程获江苏省虚拟仿真一流课程。

5.学生综合能力

学生具备完备的专业理论知识,较强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外语沟通能力,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等综合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备在团队中分工协作、交流沟通的能力,以及发挥领导作用的潜力。


系主任:陈怡

国际贸易课程组组长:任志成

进出口业务课程组组长:孙文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