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467

1.培养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为了适应数字经济和知识经济发展需要,重点培养从事数字经济背景下电子商务规划、实施与电子商务审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2.核心课程

主要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运筹学,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网络营销、Web系统前端开发技术、电子支付与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开发等。

3.就业方向

主要为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跨国公司、国内外知名院校和金融证券等大型金融机构。

4.主要成果

本专业2021年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丰富,教师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指导经验,多位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电子商务三创赛等项目获得省部级和国家级奖项。

5.学生综合能力

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和商务数据处理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还具备较强的电子商务运营和电子商务系统规划的能力。近些年,在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互联网+,等比赛中屡获佳绩。


系主任:王红霞

电子商务经济管理课程组组长:谢兆霞

电子商务技术课程组组长:王红霞(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