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学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502

1.培养特色

税收学专业以“税务+审计+大数据”为特色,秉承“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以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为指导,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胜任税务、财政、海关、企业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核心课程

中国税制、税收筹划、税务管理、国际税收、税收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等课程。

3.就业方向

100%保底就业。优秀毕业生也可考取财政、税务、海关等政府部门公务员,或继续考研、出国深造以及在大中型企业胜任工作等。

4.主要成果

本专业2021年入选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省级在线课程、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4部。

5.学生综合能力

税收学专业学生具有较强的信息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备国际视野以及较强的终身自主学习能力和较强的知识运用能力。近年来在税收风险控制大赛、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CCPA精英挑战赛、省级大创项目等屡获佳绩。


系主任:李丹

税法课程组组长:孙莉

税收筹划与风险防控课程组组长: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