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经济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544

1.培养特色

贸易经济专业是南京审计大学重点建设的新专业,2016年正式面向社会招生。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数字经济时代商贸基本理论和实务技能,熟悉商贸政策法规、现代商业技术和经营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商业人才。

2.核心课程

主要包括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贸易经济学、现代零售学、Python程序设计、商业大数据分析等。

3.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去向主要分布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商业咨询公司,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此外,本专业升学率较高,近三年升学率均超过20%,一批学生进入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4.主要成果

专业自创办以来不断探索改造提升,立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贸易经济学》,牵头创办了中国贸易经济学生论坛(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专业另有全国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秘书处挂靠于此,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抓手。

5.学生综合能力

本专业学生具备经济学、管理学(包括会计学、审计学)和法律基本知识,掌握贸易领域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工具,专业基础扎实,基本技能熟练,实践能力较强,能够从事商贸流通管理、商业咨询、政策研究方面的工作。


系主任:张国建

贸易经济学课程组组长:陈金伟

商业大数据分析课程组组长:王永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