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推就业,汇聚合力谋发展 ——经济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调研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550

为开拓校企交流渠道,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人才供需对接,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4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教授带领师生前往中国建设银行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支行走访调研,并开展经济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调研会。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韩庆凯、中国建设银行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支行副行长喻峰、自贸区支行个人金融部黄瑾哲出席会议。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教授与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韩庆凯共同主持会议。韩庆凯副总经理首先对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办公环境、业务范围、服务模式、产品创新、合作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建行南京自贸区支行的基本情况。孙文远教授从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方面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希望通过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发挥信息优势,联合党建共建、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实习实训,开拓校企合作新路径,推进构建质量与效率兼备的人才培养与流动体系。

双方参会人员就构建新型信息化校企合作平台,共建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基地,深化人才供需对接,推进新时期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实质性交流。建行南京自贸区支行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协同推进科学创新、高效开展优质人才招聘等方面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此次“访企拓岗”调研会的开展,有助于双方围绕核心需求,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深入挖掘产教融合新空间,开拓学生实习就业渠道,促进校企联动发展,共同构建互利共赢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