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141

11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线上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主持,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孙文远书记首先发言,对二十大报告内容做出总结,并强调学习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性。书记提出,学术应与时俱进,联系实际,不仅在科研工作中要进行对社会有益的探索,科研能力也应不断进步,跟上社会发展的趋势。

随后,各教工支部书记分别就二十大报告的几大重要思想做演讲。教工一支部书记李涛书记从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入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教工二支部书记陈欢则以税收和共同富裕为题,详细阐述了共同富裕提出的背景、内涵和特征,以及税收促进共同富裕的机制。教工三支部书记姚娟将目光聚焦数字经济领域,对我国数字经济的历史和现状做出梳理的同时,也展望了我国数字经济的未来。她认为,要发展数字经济,需从适度超前部署基础设施、聚焦重点领域、提高物联网在各领域的覆盖率等方面着手。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书记们精彩的分享不仅使与会的教职工们更准确深入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点亮了许多研究新思路,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了南审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