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悟思想,勇担当 ——国际商务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678

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国际商务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开幕会。响应上级党委的部署,加强党员教育,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10月27日下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和校党委要求,国际商务研究生党支部在敏达楼311举行了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座谈会。大会由国际商务党支部书记张国建主持。

首先大家一起阅读了二十大报告详细内容,张国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随后,党员们就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从中可以看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对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相信各位党员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会更加锐意进取,发挥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