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研究生实践导师钟贵江谈职业发展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7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尤其是就业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我院开展“润智﹒知行大讲堂”实践育人系列讲座活动。同时,这也是重要的第二课堂,为加强“学院-书院”双院联动提供平台。11月16日下午,应经济学院和澄园书院共同邀请,知名私募股权机构合伙人多所高校研究生实践导师钟贵江为研究生、本科生作题为“在不确定中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确定性”的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庄尚文副教授主持。

钟贵江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其“年轻,要勇于尝试积极进取,人生是一场马拉松”的观点。他指出,在经济增速放缓、不确定性增加的时代背景下,提升自我职业发展能力是最重要的确定性,非常必要也更加重要。首先,他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结合在毕马威、中金公司的工作经历,认为知识不断地更新、学习是永恒的认知需要不断提升同时阐述了主动性、团队精神、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进取心、勤奋、学习能力、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其次,在谈到学生的职业选择时,他表示要跟随自己的内心,做好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以及被当下社会所需要的事情,同时,职业选择还需考虑发展前景和个人与企业文化的契合。要“提高认知能力”“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努力提升自我的估值。最后,钟贵江强调只有提升对行业、岗位所需能力的理解,才能找准职业定位,才能“有的放矢”学习岗位所需专业能力,并通过实习了解职场提升自我。
    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在线上就券商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询问,钟贵江予以悉心解答并表示,后续同学们可以与其保持联系,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他也会第一时间分享实习机会和就业机会。

庄尚文在总结时对钟贵江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也对同学们的认真聆听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举办“润智﹒知行大讲堂”实践育人系列讲座是为了搭建一个好的平台,为研究生、本科生的就业、职业选择和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助力

(经济学院 王晨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