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714

1027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敏达415会议室召开支部主题学习分享会支部书记陈悦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党支部开展了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理论学习分享会。支部研究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参加党代会的经历及学习心得。朱欣表示党代会报告让师生充分地感受到学校这五年来发展之迅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着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寄予的殷切期望,要努力成为素质过硬、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梁子昕表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具有开创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广大师生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令人心潮澎湃。

接着围绕学校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主题支部研究生党员唐子玮、冀宇星分别做了题为《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心至廉、路致远》的廉政主题党课。唐子玮同学用典型的反面案例告诉大家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并强调党员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里面的新要求、新部署,将反腐冲锋号越吹越响。冀宇星从廉洁文化背景、内涵和学生党员的廉洁文化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提出为了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要提前培育学生党员的廉洁意识,做到忧患于先,防范于前。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却又发人深思。观看之后,支部党员对此展开讨论,并表示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党员一定要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做到公私分明,自觉树立清正廉洁的道德风尚。

此次会议提升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纪律意识,支部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