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一支部开展审计·廉洁文化月主题党课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636

根据《关于开展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延长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时间的通知》精神,为确保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审计·廉洁文化月主题党课活动

党课由一支部年高德重的老党员许成安教授和校优秀党员杨飞博士主讲,他们分别以《以德树人 培养忠诚、勤勉、廉洁的经济监督卫士——对高校廉政文化建设意义、内容和路径的一点思考》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为老师们带来了两堂精彩的党课。

107日晚上8:00,一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南审企业微信群,借助企业微信会议平台,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许成安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引入,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意义或重要性、新时代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廉洁文化建设的路径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思考与体会,对如何在南审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青年博士杨飞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为核心,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梳理、总结,同时分享了自身的思考和感悟,他重点就廉洁文化建设的提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涵养廉洁文化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认为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

听完党课,老师们都表示收获满满。支部书记李涛教授代表大家对两位主讲人的精彩演讲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谈到:通过审计·廉洁文化月主题党课的学习,相信每个人收获都很多,今后不仅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带头践行廉洁文化,还要努力影响身边的同事、学生和亲友,更要敢于与腐败现象做斗争。

韩峰教授认为:学习之后感到对自己未来工作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经济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不但要更上层楼,在经费管理、人员调配等方面也要更加注重廉洁廉政。姚德文博士谈到:支部召开了这次线上党课学习,这是学校党委强化“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体现,作为学校的老师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一定要坚持老师的师德建设。李想、江虹等老师还提出:要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不但自己要树立廉洁思想,还要带领和影响学生。

老师们都认为,这次党课学习是对自身的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今后一定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牢牢守好廉洁本色。学院党委副书记方阳娥同志也参加了本次学习,十分赞赏这次主题党课的组织和效果,认为党课内容十分深刻,发人深思,也希望每位党员老师都要树立廉洁意识,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