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一支部开展审计·廉洁文化月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626

      为确保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审计·廉洁文化月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策划,以“廉政警示微电影观看与反思”为主题,充分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采用线下预先学习、线上集中研讨的方式展开。

107日晚,一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南审企业微信群,借助企业微信会议平台,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涛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主题与意义,接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两部廉政警示微电影。活动素材来源于“学习强国”平台的优质资源,两部微电影——《一念半生》、《悔》。两部影片的主人公,一个是坚守原则、廉洁奉公的国企高管,一个是年轻有为却未能经得住考验的国家干部,一正一反两个典型。观看结束后,李涛同志用一正一反两个微电影的主角形象,组织了全体党员进行思考和讨论。

党员老师们观影之后感触很多,纷纷踊跃发言。张宝贵同志认为:通过观看廉政警示微电影,对于廉洁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党员,在纷繁复杂的选择面前,一定要旗帜鲜明地明辨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在污水浊流中不随波逐流,抗拒腐蚀,自觉树立清正廉洁的道德风尚,让廉洁成为一个人的坚定信念。崔到陵同志谈到:微电影中叙述的是我们常常遇到的中国人有关人情世故方面的事情,共产党员事无大小,要狠批私字一闪念,做到公私分明,公权公用,秉持党性原则和市场公开原则,党纪国法可以说明一切问题。常延龙表示:正面形象的主人公始终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多次抵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诱惑,实现了来深圳的最初理想,这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吕超同志还提出:正所谓“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也说明廉洁是一种淡泊名利之心,是一种坚持,更是一份自尊与自守。在工作中要清白做人、踏实做事、珍惜自己荣誉。许成安、姚德文等多位同志还自己观看了“反腐倡廉”主题下的其它作品,并推荐分享给大家一起探讨。

老师们都认为,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有趣,学习强国也给大家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所谓“防微杜渐”,在反腐倡廉的道路,绝不能有半点松懈,要时刻地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向电影中的女主人公学习,坚持最初的理想,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阳娥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对活动的设计、实施给予了好评,也对党员老师提出要求: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