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廉洁南审,教工三支部深入展开 “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220

      自20225月份起,教工三支部围绕“审计·廉洁文化月”持续开展开系列活动, 继二级党组织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讲廉政党课等多项活动后,1019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三支部在敏达415再次深入开展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围绕专题活动开展组织了廉政党课学习及研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并观看专题片《零容忍》、廉政谈心谈话、党员廉政知识竞赛、教工党员与毕业班学生一起学习廉政文化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开始孙文远书记做了动员,支部书记姚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陈维涛老师为大家做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治党》的主题党课,他讲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显著成效、产生深远影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张晓玲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审计监督思想》的宣讲,透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审计监督思想的历史演进、理论来源以及理论创新,提出坚持与时俱进是中国审计永葆生机的关键所在,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审计机关不断推动审计理念、审计方式、审计方法和审计组织管理模式的创新,使审计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何红中等老师对围绕张晓玲老师的主题党课谈了自身体会,谈到强调审计是南审的特色标志,学习审计史,总结审计70年的发展经验,对于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责任和使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汤二子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监督体系中的审计监督》的主题党课,主要讲解了监督权力与监督权利的不同,并提出审计监督其实就是一种监督权力,以公权力作为后盾的监督,掌握监督权力的国家机关与部门不监督或监督不到位就是一种失职。王静等老师对围绕汤二子老师主题党课谈了自身体会的,并作了宣讲作点评,王静谈到,汤二子老师研究范围广泛,所做的宣讲也是生动有趣,以个人独到的方式见解带领带大家了解了中国监督体系中的审计监督。

研讨及学习过程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结合科研、教学、管理等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学习,并将持续贯彻。大家也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审计最鲜明的本质特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更好彰显南京审计大学新时代精神文化,是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环节,每位党员都要做到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