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717

      2022105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顾晓燕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大学戴枫教授,与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全体教师,就如何建设国际贸易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两位外校专家做主题发言。本次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教授主持。

顾晓燕教授从混合式金课的特点,混合式金课的转向,混合式金课的关键点,以及混合式金课的设计与评价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她对混合式金课建设的经验与心得。顾晓燕教授认为,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要实现从传统教学向“两性一度”的转变,从被动教到主动学,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我了解到我思考。建设混合式金课的四个关键点:精心的教与学设计过程;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运用成熟的网络平台;部署学生乐于完成的作业。在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有侧重点的进行学习设计。并以过程考核和能力考核为重点,从考核“学习成绩”向考核“学习成效”转变,引导学生从注重“考试结果”向注重“学习过程”转变。

戴枫教授认为,线上线下融合最主要的问题在于教师在进行线上教学的时候如何保持学生对课程的关注度,如何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教师应该精心设计研讨环节,培养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

会上,国际贸易系的老师围绕国际贸易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的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了各自在混合式教学过程中的心得。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和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