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877

      1012日上午,经济学院在敏达311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主持,经济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系主任参加。

首先,方阳娥副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所做报告《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力推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和纪委工作报告《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特色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方阳娥副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规矩纪律意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意识形态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各项任务,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方阳娥提出,要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不断丰富学科内涵,争取获得更多高水平显性成果。

孙文远书记也提出,为了更好地领会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各系、研究院、支部都要制定好学习计划,把贯彻学习好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推动。他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指出,经济学院专业建设要融入审计特色,积极布局“+审计”学科生态群,在未来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经济监督,依托审计学科平台,走经济学院特色办学之路。他也对大家提出要求,各支部、系和研究院要结合学校“三步走”战略,从学生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多个层面来把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基本精神和目标要求,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遵循学校未来发展“三步走”战略,为学校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