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723


92日,经济学院研究生理论经济学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陈丹老师、纪检委员陈婷的组织下,开展了廉洁教育的微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陈丹老师以《锤炼党性 廉洁自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题,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两个方面带领广大研究生党员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启发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利益、正确看待幸福,以此锤炼好品行、培育好境界、形成好风气,从而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以“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为准则积极担当履职,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事业的稳健发展。最后,陈丹老师通过对甘祖昌将军生平经历的介绍,和研究生党员一起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通过对先辈先烈、先进典型的“对照”,启迪学生党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纪检委员陈婷则以《入党初心与新时代青年使命》为题,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英勇奋斗,坚定信念、永葆先进,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四个方面出发,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推进新时代党建和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微党课后,理论经济学党支部全体深化了对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