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897

经济学院苏琪

20229月17日,经济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电子商务专业班主任刘林源老师、新生辅导员凌彤老师参加,系主任杨以文老师主持。

杨以文老师以介绍电子商务专业沿革与发展历程开场,展示了电子商务专业的优秀师资力量。其后,杨老师细致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重点讲述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科背景、核心课程以及培养目标。接着,杨老师向新生展示往届优秀学生代表所获荣誉,以优秀学长姐的奋斗经历为例,传输给新生一些珍贵的学习经验,并以具体数据分析电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使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最后杨老师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树立目标,为之努力;珍惜时间,争分夺秒;学会运动,一生受益,并警诫同学们知识浩瀚,学海无涯,不可停息。

随后,专业班主任、新生辅导员与2022级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专业班主任刘林源老师同学进行了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及专业思想教育。新生辅导员为同学们解读了评奖评优、社团活动和创新实践项目等事项。另外,电商专业两位优秀学生代表韩州同学和吴享鸿同学各自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活动现场气氛融洽

经过本次入学教育,2022新同学较好地了解专业现状,增强了专业自信,明确了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