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368

经济学院 苏琪

2022917日,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任志成国贸系教师及新生辅导员参加,国贸系主任陈怡教授主持。

任志成校长从两个方面同学们进行了入学教育。首先,他向新生介绍了国贸专业的发展历史与现实状况。其次,他从传统外贸公司、金融机构、公务员、事务所、考研五个方面就学生关心的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对国贸专业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情况的分析,给同学们加油打气。最后任副校长为同学们提出了十句赠言,教导学生只要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有可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大学最重要的收获是拥有珍贵的同辈情谊,而最大的风险是容易被同化,期望同学们能够独立判断、独立思考。

随后,辅导员张迪老师从院情安全和防疫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入学教育最后,陈怡主任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梳理课程体系,并同学们确定学习中心构建知识体系参与学科竞赛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同学们受益良多,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信心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