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研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794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会的通知》和院党委的布署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个人自学和线下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广泛深入学习研讨

在事前充分自学和思考之后,828上午,一支部在敏达楼311召开了专题研讨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涛老师主持,江虹、杨飞、常延龙、吕超等老师分别领读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总书记这样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不移沿着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丰富内涵》等文件的核心和精彩片段每位党员老师们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员们都认识到,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党员老师们结合各自教授的课程和日常的研究工作,就如何学习的这些文件精神和实际工作想结合,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王洪亮副书记带头发言,他对总书记说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以一种制度代替另一种制度,不是以一种文明代替另一种文明,而是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意识形态、不同历史文化、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利益共生、权利共享、责任共担,形成共建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进行了深入的阐释,结合中外疫情防控的优劣做出了有力的注解。韩峰老师认为,我们现在有些核心技术还受国外卡脖子,要创建国内大市场,要大力提倡创新,作为高校教师,也要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许成安老师认为,老师在课堂上要注重宣传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让学生要能力辨识外界特别是某些自媒体的不良观点,也多正面宣传母校。

党员老师们还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和科研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在当下的复杂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作出贡献大家都说这样的定期理论学习和研讨,为我们党员教师提高政治判断力、 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