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江海学刊副主编战炤磊研究员谈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

发布者:学科办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481


5月27日下午,江海学刊副主编战炤磊研究员应经济学院邀请,于腾讯会议做题为“漫谈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的讲座。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展开,150余人参加,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陈怡教授主持。

首先,战炤磊从选题的概念讲起。他认为,选题决定了论文成败。对如何进行选题,他给出基本思路和选题的技巧建议。并阐述了学术选题六边形模型,即市场、战略、技术、制度、要素和结构六个方面。

随后,战炤磊分析总结了优秀论文的共性。他指出,优秀论文的共性特征主要可以归结为八个方面:选题较好、立论深刻、思路清晰、结构合理、方法得当、观点明确、论证充分、内容充实。

讲座接近尾声,战炤磊就“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这一主题与师生们进行讨论。他勉励师生们要不惧困难,多写多投,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参会师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