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张为付教授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080

经济学院 冯裕报道

        2021年11月15日下午,《从中国近现代开放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讲座在敏达311举办。本次讲座由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教授主讲,经济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讲座。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教授主持并致开场词。

        首先,张为付回溯农业经济社会,从先秦至明清,纵观上下五千年中国历代变法及特征。通过洋务运动、鸦片战争等历史事件,从政治、经济、科技等方面畅谈近代中国资产阶级思想和经济变革。

        接着,张为付以计划经济、文化大革命和改革开放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党在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他认为,只有正视过去,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

        最后,张为付回到当下,聚焦疫情下中国对外贸易等热点问题,从外交、经贸、中西对比等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本次讲座中,张为付说古论今,从经济、历史、社会多个维度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及经验,使研究生对党和历史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提高了党性修养。现场的研究生也为这场精彩的讲座送上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