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审计廉洁文化月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汪丹丹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662

526日中午,经济学院第三党支部在敏达415组织开展了教职工审计廉洁文化月主题党课活动,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第三支部组织委员陈维涛主持。

党课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第三支部书记姚娟带领教职工观看党史微视频,通过学习党史,通过学习红色历史,培养家国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意识,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经济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党员葛玥就高校的意识形态问题发表看法,提出建议。她指出各位教职工在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坚持党的意识形态的领导,不偏离总的方针和路线。

接下来,经济学院的四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微党课。2021526日星期三,在敏达415,经济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开展审计廉洁文化月主题党课。

首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以“清除作风之弊”为主题展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发言讨论,他根据党现实中所存在的问题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实廉政问题的五个方面要求。:一、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一直是党的主要任务,要用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设风。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切实落实工作中的问题,坚决把形式主义清除出去,维护组织纯洁。三、克服官僚主义,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问题。在工作中要做出实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四、抵制享乐主义,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不怕苦,不怕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五、坚决扫除奢靡之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要提高对奢靡之风危害性的思想认识,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最后孙文远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努力,久久为功。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孙文远对大家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为大家敲响廉政警钟。

接着,经济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颜银根以“百年统战,同心向党”为主题就党的发展历程展开发言讨论。他从党发展的三个时期,六个阶段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共经历的五次统一战线。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任务,进入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被赋予了新的历史内涵。回归到日常工作中,经济学院要联合党外人士,发动一切爱国力量,加强统一战线建设,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本次微党课加深了党员教职工对于爱国统一战线的理解,同时也鼓励大家主动挖掘教材中思想性因素,适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接下来,经济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姚娟以“廉政文化建设,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指出在经济学院的工作开展中要遵循五个一的原则,党员教工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才能炼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经济学院第三支部纪检委员王静老师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廉洁自律表率”为主题展开了两方面的讨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本次微党课堂中,展开了六个方面的讨论:一是何为廉政,二是谈奉献,三是摆心理,四是守规矩,五是树三观,六是学思践悟王静老师她指出我们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注重从细节和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