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江苏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刘存宽来我院开展党史教育和廉洁教育讲座

发布者:汪丹丹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844

517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江苏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主任编辑刘存宽博士敏达415进行了主题为从百年党史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讲座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党员代表、教师代表以及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主持。

      刘存宽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和纪检工作心得: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反腐的政策方针、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三个重要密码。刘存宽引经据典,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列举生活中的事例,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什么是自我革命,为什么要进行自我革命。他还通过《悬崖之上》这部电影告诉大家,未来仍有很多考验,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进行自我革命。此外,他通过廉政案例,提醒广大师生要守住底线,遵守各项规定。

      讲座结束后,刘存宽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本次讲座活动不仅是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中的一部分,也是“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中开展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环节,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对党史学习和廉政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