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党委二支部开展“审计廉洁文化月”特色党课活动

发布者:汪丹丹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627

51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二支部成员在敏达309开展审计廉洁文化月特色党课活动,活动支部书记曾宪影主持,活动主题为“微腐败”治理与乡村振兴主题党课及审计文化、支部党建与系部业务如何深度融合专题研讨。

首先,支部书记通过列举一系列乡村基层“微腐败”案例分析了治理“微腐败”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应有之义,有助于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乡村振兴。反腐败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同时课上,支部书记与支部学员通过互动探讨了乡村“微腐败”治理与我国乡村全面振兴这一国家战略的关系,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要振兴体现在很多方面,而塑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农村生态至关重要。作为高校学者,要根据自己的学识,密切关注研究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发展动向,作为党员,坚决抵制一切腐败,防微杜渐。课上,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就党员所在系部的专业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进一步探讨了基于我校审计文化的背景支部党建与系部业务融合发展特色确立的初衷意义和举措课上,曾宪影书记还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在教育片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最痛恨的就是贪污腐败。”片中讲述的“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钱财,不讲原则”等现象引起支部党员深思。在党课最后部分,各位党员老师积极思考发言,提出自己对党建系部业务如何深度融合及廉洁清正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支委尚文等老师发言提出,专业学科建设中经费的使用要时刻遵循两点,首先要合情合理合规;其次要和专业特色的建设任务对接,不能盲目。

最后,曾宪影进行了党课总结。指出,每位党员在基层、一线工作中,提倡“三省吾身”,以此来警示自己入党的初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助力专业学科课程高质量发展中推进经费使用统筹安排、保障合规集中力量办大事支部党建业务积极贯彻学校和经济学院委的统一布署和要求稳中求进、讲求实效不断形成良好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