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汪丹丹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749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428日下午在敏达41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悦主持。

首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文远给全体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十一届三中全会如何开启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的党课。孙文远回顾了真理标准的大讨论,分析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由来及内涵,并对十一届三中全会如何把工作重点转到现代化建设、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作了深刻分析。他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孙文远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在科研创新、社会工作等方面,坚持实践与创新。

接着吕鑫孙育钱两位支委带领研究生党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理清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脉络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与启发

最后,全体研究生党员观看了纪录片遵义会议,并分享了观后感悟。孟慧斌认为遵义会议确定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为中国革命正确方向引领、科学理论指导提供了保障。吴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要进一步传承遵义会议精神,为精神家园提供养分。施健龙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将个人理想和国家需要结合,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

会后,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党员工作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对研究生党员党史知识学习的检验,做到对党史知识学习的进一步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