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经济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809

为响应校工会关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通知的相关要求,引领女职工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努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献礼,经济学院女工分会于317日下午举办了系列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主题是学习党史。1.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经济学院女教工共同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一起了解共产党红色历史,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自觉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2. 巾帼不让须眉,在奋斗中绽放时代芳华——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广大女教工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一名优秀的巾帼英雄,一名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身上,学习到作为一名女性共产党员身上应当具备的浩然正气和崇高品格。

活动的第二项主题是宣传巾帼典型。1. 学习中国新时代的巾帼英雄故事——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观看了为疫苗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陈薇院士和为中国乡村教育做出巨大贡献的张桂梅校长,通过聆听她们的故事,学习她们为社会、为人民贡献一生的精神,激发了女性共产党员爱党报国、奉献社会的使命感,鼓舞了女教工以教书育人的方式来追求人生价值。  2. 学习身边典型——本次活动邀请了经济学院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获奖代表梁香青老师和陆丽芳老师,为大家分享获奖心得。两位老师从点滴生活出发,畅聊人生感悟,激励广大女教工热爱生活,勇于担当,将教育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

活动的第三项主题是赋能号召。号召各位女教师从课堂入手,落实课程思政,引导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自身优良的师德、师风融入课堂教学之中,进而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活动的第四项主题是开展调研。针对女教工关心二三事进行调研,女教工们提出关心的问题和困难,比如建立母婴室,生育津贴发放咨询等,工会委员耐心为她们解答,并收集建议和意见上报总工会。

活动的第五项主题是普法活动。为提升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优化女职工发展的法治环境,经济学院女工会特举办了一场法律知识竞赛,各位女教工选手踊跃参与竞答,表现出了比较高的法律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在竞赛中也增长和补充了自己的法律知识,提升了法律意识,营造了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