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经济学子的时代责任”——晏维龙书记与经济学院学生座谈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994

1120日,在敏达415会议室,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同经济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就“经济学子的时代责任”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党总支书记孙文远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孙文远主持。

会议气氛活跃而不失严肃,同学们畅所欲言,晏维龙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责任的理解和看法,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做出了耐心且深刻的解答。



晏维龙指出,青年学子需要积极承担时代责任,首先要做到以下两点。第一,树立“第一目标”,明确来南审的目的,唯有确立了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第二,培养思维方式,尤其是批判性思维。大学生看待事物应有自己的想法,这需要自己去探索、领悟。

晏维龙认为,学生的学风、行为及自身的责任感,构成了南审文化的沉淀和南审的历史,老师和学生是高校文化的沉淀者,决定了学科专业的发展和南审未来的发展。

另外,晏维龙针对学生面临的人生道路的抉择,从考研、就业、实习、家庭、双院联动等方面展开,给出了既充满哲理又贴近现实的见解。他希望同学们能主动拥抱时代,把握时代脉搏,积极承担责任,为学校发展助力。

座谈会最后,孙文远根据同学们的提问及晏维龙书记的回答进行了总结并向晏维龙书记表达了感谢。

本次座谈会内涵丰富,讨论热烈,同学们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