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与研究生开展学术研讨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721

为全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联系学生通知的精神,115日,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与研究生在敏达楼311会议室开展了学术研讨会。姚娟、杨以文和庄尚文老师也出席了研讨会并与研究生现场交流,会议由李陈华主持。

首先,李陈华明确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意义,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加强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会上,李陈华鼓励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汇报近期学术研究的进展。

随后,参会的研究生不仅围绕硕士论文、文献阅读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而且提出了自己在学术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老师和研究生们相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李陈华建议研究生们在进行学术研究时应理清模型构建的逻辑思路,加强和导师的交流。

最后,参会的老师们对研究生的汇报给予指导,庄尚文强调了熟悉研究领域文献的重要性,在论文撰写中应注意合理选择模型变量。杨以文指出研究生在阅读文献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如很少涉及国外学术前沿,缺乏自己的思考等,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姚娟表示,应在大量阅读前沿文献后再确定论文写作中涉及的影响因素。

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研究生们对学术研究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认识,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