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到经济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项调研

发布者:江一帆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602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四不两直”的调研要求,10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到经济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调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飞、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代表参加调研。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远就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的重要认识和相关举措、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人、构建意识形态工作考核体系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他强调经济学院要继续强化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工作队伍的力量,建立负面清单。

张建红分析了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状况,强调了这次调研的重要意义。他从四个方面对经济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要抓重点人群、特殊人群,比如海归教师要重点关心指导;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要抓重点领域,比如国际会议和外文期刊;四是强调学院要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不断探索方式方法,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