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副院长方阳娥与学生调研座谈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703

1016日在敏达楼415会议室,经济学院副院长方阳娥与经济学院学生开展了主题教育暨期中教学检查调研座谈活动。经济学院第一支部书记鄢咏红老师、教务办主任江琛老师、来自经济学院各年级、专业的学生代表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方阳娥请同学们就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对任课老师上课情况的反馈和建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学习过程中对学习“初心”的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堂情况的了解;对老师们和同学们在意识形态教育中好的做法进行征集。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经济学院老师们在课程思政方面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政治经济学的任课老师,课程内容紧密结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外,同学们还通过学习时政热点、参加重温革命历史的社团活动、翻译繁文历史文献、寻找历史遗迹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初心有了更深的领悟和思考。

  方阳娥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指导,并对同学们的期盼做出了积极回应和承诺。在学习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坚守学习“初心”,立报国志,成栋梁材,学习上养成课前预习的习惯,平时积极主动地与任课老师交流。鄢咏红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克服浮躁心态,珍惜时间,珍惜学校提供的丰富育人资源,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座谈会上,学长们也为学弟学妹们解答了学习上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