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学系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4575

       1983年设财税专业专科,1995年开始本科招生,2008年单设税收学专业本科,2013年获批学术硕士学位授予点,2018年获批江苏省级优势学科(应用经济学)。依托财政学类省级品牌专业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平台,办学以来,积极为长三角财税系统和审计系统输送高级人才,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培养目标:围绕培养什么人的要求,形成“税收+督察+审计”的跨学科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围绕怎样培养人的要求,形成一支兼具扎实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形成一套完整的税收督察审计特色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围绕为谁培养人的要求,形成一个面向经济管理和经济监督领域输送税收管理和督察内审专业人才的培养体系。上述特色显著促进我校税收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毕业生大多从事财税管理、政府审计和社会审计工作,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毕业生竞争力显著增强,社会美誉度越来越高。

 

系主任:李丹

税法课程组组长:孙莉

税收筹划与风险防控课程组组长: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