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领导班子深入研究生宿舍开展调研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1692

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经贸学院继全院“三严三实研讨、书院座谈调研等教育活动之后,学院领导孙国锋书记、李卫红副院长及教务办公室陈悦老师于10月19日上午来到澄园社区走访看望2014、2015级经贸学院研究生,并与研究生促膝谈心、沟通交流,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状况及困难,并与研究生分享自己的学术感言及生活感悟。

孙国锋书记在了解二年级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等情况后,建议学生在开题前围绕选题做到“四多”,多读、多思、多写,多与导师沟通。并向985、211高校在读研究生学术牛人学习,争取完成2-3篇高质量论文,为开题奠定良好基础。孙书记认为读研有三个方向选择:第一,继续深造。第二,多交朋友。第三,高层次就业。

李卫红副院长围绕研究生与本科生之区别,与学生进行交流。希冀研究生在如何写文章方面做到“三个早点”。第一,早点确定研究方向。通过长期跟踪某一领域研究,多听各类学术会议,学思路、学方法、有启发,早日走出研究混沌期;第二,早点确定研究方法。从模仿开始,培养自己对学术的“审美情趣”,如熟练运用,实证研究、数理研究等研究方法,具备一种以上的研究方法熟练运用。第三,早点动手。学会开始写小文章,然后在水到渠成完成硕士学位论文。

随后,孙国锋书记一行来到2015级男生宿舍,解答研究生在课堂学习、专业阅读中遇到的难点,并与研究生一试高下、练起了哑铃。通过走访交流,学院领导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方面需求,研究生坚定学术研究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