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2015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研究生见面会

发布者:陈悦发布时间:2015-09-06浏览次数:1860

201592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在敏达楼415召开2015级学术学位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研究生见面会,经贸学院201521名学术学位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经贸学院院长孙文远教授主持,姜德波、李陈华、许成安、孙国锋、陈祖华、鲁靖、樊士德等约20名硕士导师参加。 

首先,孙文远院长向在座的15级研究生介绍了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学科分布、专业特点、科研现状、师资情况,解读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两大一级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并介绍了学院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

接着,研究生导师代表易先忠博士,就研究生的学习提出几点建议,希望研究生端正自己的学术态度,对学术抱有狂热的心态;选对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做好学问及人生规划,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并做到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带头人、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姜德波教授,针对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建议研究生选择研究方向时注重与自己的兴趣相结合,要求研究生多与导师及导师组教师交流,通过学术研讨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构建起知识的体系等;并对导师提出要求,希望各学科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最后,导师与研究生进行自我介绍。在场20位学术导师,依次介绍自己的专业方向、研究领域、自己的课题情况等,21名研究生分别就专业、个人兴趣爱好作介绍,并开始憧憬、展望未来三年南审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最后,师生就研究领域等一些问题进行交流互动。这次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研究生见面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各自专业的理解,增强了专业信仰,同时为接下来的导师与研究生互选作了铺垫与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