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巫强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15-06-25浏览次数:2417

     6月23日上午,南京大学巫强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全球化中的国际生产网络结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培训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志成主持,经贸学院学术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中,巫强以发表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上的论文Spiders and snakes: offshoring and agglomeration in the global economy为主题,分析了两种制造业不同环节的组织方式:蜘蛛形(spider)和蛇形(snake)。详细解读了在这两种组织方式下,究竟要不要制造环节的空间分离,如果产生制造环节的空间分离,那怎么决定将不同的制造环节放到不同的国家或地区等一系列问题。从模型设定的理论基础,模型的结构、分析过程和模型分析得出的结论等方面对文章进行了深刻清晰的探究。

      报告会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今后研究的道路,端正了学术研究态度,开拓了视野,对提高学术研究的素养有重大意义。

      本次报告会由经济与贸易学院、科研与研究生部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