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2015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1872

6月19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2015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209名本科毕业生完成四年学业,即将揭开人生新的篇章。副校长裴育、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孙文远、党委书记孙国锋、副院长李卫红,学位委员会成员王洪亮、方阳娥、陈圣磊、郎永峰、何金旗、姚娟,教师代表、校友代表、2015届全院本科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亲友等出席了学位授予仪式。学位授予仪式由孙国锋书记主持。

孙国锋书记首先介绍了经济与贸易学院学位委员会组成和到场的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不忘母校、不忘师恩。李卫红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授予经济与贸易学院2015届陈辰等209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正式地向毕业生宣告:“同学们,你们毕业了!”

随后,毕业生代表涂明双、教师代表鄢咏红分别进行了发言。涂明双同学深情回忆四年大学生活,分享共同记忆:对南审美丽校园的喜爱、恰逢南审申报更名大学的喜悦、离别的不舍和对新征程的希冀,表达了全院毕业生对校园的眷恋、对师长的感激和对母校的祝福。同时,她倡议毕业生们铭记校训,心怀感恩,传承南审精神。鄢咏红老师则深情款款地勉励同学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祖国的栋梁”。青年学子要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成为创造和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主力军。奋发进取、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这个社会大学中锻炼自己,真正成为国家栋梁、社会中坚。

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孙文远教授向毕业生致辞。在致辞中,孙文远院长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和无私奉献的家长表示衷心感谢,他为毕业生送上临行前的殷殷教诲和深情嘱托。他指出,大学四年是走向社会的过渡,即将踏上的社会也许没有想象中的完美,要学会面对、学会适应、学会等待和坚持,把握时机、脚踏实地;希望毕业生勇于承担责任,为生活和工作负责,为社会作出贡献,“有钱要回馈社会,有权要服务民众,有爱要拥护家庭”;希望毕业生勇于抵制诱惑,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下,明辨是非、警惕睿智、控制自我,做正直清明之人。致辞最后,孙院长对全体毕业生深情地说:“同学们,请你们记住,无论你身在何方、身居何职,当你成功时,南审会为你欢呼、与你分享;当你失落时,南审会为你分忧、为你祝福;母校将是你们人生旅途中永远的港湾、坚强的后盾、温暖的家!”赢得了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全体毕业生分两个批次上台接受学位授予。学院领导、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依次为209名全日制本科生授予学士学位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